Wednesday, September 5, 2018

現實的社會,現實的人啊

好久沒上blog寫文了,真是時隔多年啊。。。
好了話不多說,只是突然有感而發說說剛剛遇到的事情

事情:使用maxis postpaid change to prepaid經過

何為Maxis,簡單科普一下:馬來西亞的移動電話服務業者

過程
因為某些事情,本人的手機電話號碼長久沒有使用,處在unactivate的狀況,在今年二月打了通電話去maxis customer services,然後說需要本人親自去maxis centre那重新reactivate

在這其中,本人告訴服務人員我住在XX區,可是不知是本人溝通不良還是什麼,服務人員把我放去ZZ區,給了我個case number就沒了。



最後,本人還是沒去到區,而是去XX區的maxis centre詢問,得到的答案就是,如果想重新reactivate 手機電話號碼,就一定要強制性簽署maxis 的postpaid配套RM98/month。

ps:本人之前的手機號碼是prepaid,就是自己爽爽買RM5,RM10 或RM30後自己top up那種

(→_→) 先不論負責incharge我的人明顯是個新手上路或training的服務人員,,本人再三詢問除了這個方法是否還有其他重新拿回之前手機電話號碼,maxis centre的服務人員很肯定的說沒有,除非你換過新的電話號碼。

想了想,還是簽下了RM98/month的配套(沒法,因為懶得去銀行等等更換新的手機號碼),然後還需要繳付額外的RM10??(一時忘了)重新啟動手機電話號碼,然後maxis centre就說大約24小時?還是3天內?(又忘了)我的手機電話號碼可以使用,叫我回去等。

pss:本人完全預料未來的6個月內RM98x6=RM588,這筆錢=丟入海水裡,因為本人沒什麼機會會使用data plan30GB-
15GBweekdays,15GBweekend +unlimited call and sms(吐槽一句,現在年輕人都用whatsapp等等,哪會sms哦)

然後本人等啊等的,等了整整4天,手機電話號碼還是不能使用,沒法之下再次去了VV區的maxis centre詢問。(至於為何不打電話詢問呢?因為怕了最後得到的答案還是需要本人親自前往maxis centre處理

得到的結果就是: ಠ_ಠ手機電話號碼完完全全沒有開通!!!

好吧好吧,中間種種被玩了 ⋋_⋌的心裡路程就不一一敘說,最後最後終於能使用了。

兜兜轉轉,轉眼過了2個月,maxis 賬單寄來家裡,然後查看了下,啊咧??
為何會多charge一個RM10??,不是說好只會付RM98而已嗎?
各位聰明的讀者看到這裡可能已經猜到為何會多charge RM10,可是本人太笨了,需要上網查看才知道原因。

原因是: (¬_¬)寄來的賬單=RM10

呵呵,本人太蠢太天真了,一時忘記家裡的電話單在很久之前改去email通知,如果賬單寄到家也是需要額外charge錢。

呵呵呵,還能怎樣,當然是直接打電話問maxis不要再寄賬單來家裡+抱怨為何maxis 在本人一開始簽配套時完完全全,100%沒有提到寄過來的賬單會多繳付RM10 啊!!!

然後電話那頭的服務人員當然是said 聲sorry後,說接下來會以email通知,不會再寄賬單了。
而之前的兩個月多付RM20,又被當成丟進深海裡餵魚吃了。

很傻很天真的我繼續忍啊忍,忍到了昨天,直接去了maxis centre,要求postpaid換去prepaid。

然後呢,服務人員說呢不能當場更換,需要send去總部,在接下來2天內等總部call來才會更換。

好吧好吧,本人也猜到會這樣,就拿了本人case number回家等消息。

等啊等,等到了今天,maxis call來了,服務人員非常禮貌地詢問本人為何要更改postpaid去prepaid的原因,我就直接說我沒什麼機會會在外面用到data plan,服務人員查了我使用的data plan記錄(猜測),非常禮貌地勸說我可不可以繼續使用多4個月(湊夠一年),他會給我discount = RM88/month (如果我繼續使用),本人微微動搖了一下想了下,還是堅持。
他又更改口風,說不如試試多使用一個月,一個月之後再看,如果我接下來有extra charge(比如??打國際電話??,猜測)都會一律從賬單扣除。

本人再次想了想,還是拒絕,順便詢問我昨天繳付的RM98(昨天前去maxis前直接online banking8月-9月的費用)如果是多付會如何,服務人員禮貌地說需要等到我到後天(本人是2月7號簽的配套)才能從賬單確認數額,到時再打算??
本人又詢問前兩個星期才去新加坡,然後試了開通RM38/day的data roaming,可是沒法使用,他禮貌地詢問會不會是我的電話setting沒有turn on data roaming,本人非常確認地說已經開了,可是就是不能使用,他(我注意到他的語氣有點變了)就說我過了兩天可以打電話(123,maxis服務專線)詢問看看。

然後呢,他繼續詢問我要不要試用多一個月blabla,我聽了他的一番勸說後,決定堅持更改。

然後!然後!我明顯聽到他的語氣一下變得低沉說之後一個小時內會幫我從postpaid更改去prepaid,我又趁機詢問多一次關於RM38/day的data roaming問題,問他賬單會不會charge我錢(可我又完完全全沒使用過),他就很直接的說不是他負責,叫我自己打123詢問之後,完全是背台詞似的謝謝你使用maxis blabla後就沒了。👀

結論:#需要你的時候當你是寶貝,不要你的時候當你是草#
#需要你的時候叫你小甜甜,不需要你的時候是對你念台詞#

現實的社會,現實的人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